English

克林顿就叶利钦辞职发表声明

2000-01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华盛顿12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克林顿31日就俄罗斯总统叶利钦辞职发表声明,表示期待着与俄罗斯代总统普京合作。

克林顿在声明中说,叶利钦宣布辞职并由普京任代总统,这是叶利钦对俄罗斯宪法作出的贡献。声明说,美俄关系取得了“真正的进展”,美俄双方已经销毁了5000枚战略核武器,双方核武器不再瞄准对方。但是他同时承认,美俄之间仍然存在分歧,他与叶利钦一直致力于美俄之间加强合作,促进双方的共同利益。克林顿强调,本着这种精神,他期待着能与俄代总统普京保持合作。

另据白宫发言人詹姆斯·法林当天对记者说,叶利钦突然辞职是“富有戏剧性的一步”,“有些令人吃惊,但并不完全感到吃惊”。与此同时,五角大楼也作出反应,表示叶利钦辞职不会影响美俄之间的军事合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